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患得患失/黑苏

·给如梦令和千万里小姐姐的点梗
·憋了三天写出这玩意orz/原地自杀
·不知道是糖还是刀
·一个敏感的怀春少女瞎

        黑瞎子的车停在了苏万学校门口,车窗开了一半,他嘴里叼了根烟,半眯着眼看向不远处交谈甚欢的两人,黑瞎子吐出烟头,低声爆了句粗口。

      “学长,论文我已经交给教授了,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苏万站在校门口,他早就看见了黑瞎子的车,但不知道人在不在车里,苏万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了拉着他扯皮的学长,扯了个客套的笑转身就往外走,徒留那同专业的学长眼巴巴的望着自己的背影。

        这么美好的少年,又有谁不会喜欢呢。

       苏万等了一会红绿灯,穿过马路走到黑瞎子的车边上,他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一股子浓烈的烟味呛的他咳嗽了几声,苏万皱着眉抬起手扇了扇,咕哝了一句:

     “抽这么多烟不要你的肺啦。”

        黑瞎子坐在烟雾缭绕的车厢内,没说话,往常他都会笑着应付一下苏万的唠叨,今天却是反常的沉默。

        车刚拐上高架就碰上了晚高峰,高架上堵的水泄不通,开车也只能一寸一寸的往前挪,黑瞎子烦躁的想要锤方向盘,又怕吵醒已经睡着了苏万,只得生生忍着。

        黑瞎子心里莫名堵的慌,他反反复复回想着自己跟苏万这些年的点点滴滴,在枪林弹雨中滋生的生死情意放到了现在安宁的日子里变成了细水长流,小崽儿不再需要自己的保护,将来可能遇到更多,甚是说比自己更好、更优秀的人,洒脱惯了的黑瞎子居然头次开始患得患失起来。

        真矫情。

       冬日里天黑的快,等两人回到四合院的时候,巷子里的路灯都开了,苏万一下车就冻的打了个哆嗦,他一溜烟跑进了屋里,黑瞎子心里想着事,慢慢悠悠的跟在苏万身后,等他回过神来,苏万端着两碗热气腾腾的杂酱面走了过来。

        不再聒噪的黑瞎子让苏万有些担心,想到可能是今天出租生意不好,有些心疼,他把杂酱面拌匀了推到黑瞎子跟前,宽慰了人一句:

      “没事,挣不到钱我养你。”

        黑瞎子楞了楞,旋即扯了个笑道:“放屁,哪里有徒弟养师父的道理。”

        苏万冲他笑了笑,埋着头滋遛滋遛飞快吸着面条,黑瞎子睡之前还得喝一次药,他得紧着时间,坐在对面的黑瞎子却是欲言又止,心里弄不明白是什么滋味,他想了想,叫了人一声:

      “苏万。”

      “嗯?”

      “不用给我弄药了。”黑瞎子呼了口气,他低着头,紧接着说道:“我的眼睛我心里有数,这辈子就这样了,你要上课还整天往我这小院跑,也怪累的。”

        翻来覆去了一路的几句话被黑瞎子一股脑全说了出来,心里却一点轻松的感觉都没有,坐在对面的苏万身形顿了顿,黑瞎子看不到他此时的表情。

        苏万放下了筷子,筷身磕在碗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干净利落,就像一刀两断一样。

        黑瞎子心头一痛。

        两厢沉默良久,黑瞎子才听见苏万轻轻叹了口气,像是极力在掩饰什么,他没忍住抬头看向人,却撞见了苏万倔强的表情和通红的眼眶。

      “你要是再敢说这样的话,”苏万一副要哭的样子,恶狠狠的冲着黑瞎子说道:“老子他妈就不管你了!”

评论(1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