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古风练笔叁则/瓶邪

·从备忘录里翻出来的以前的练笔 古风架空
·就当晚安文吧orz/大概发出来又要掉fo了
·主页都是甜 给大家调一下口味
·不喜勿入噢

壹·世子瓶X亡国王子邪

“我该回去了。”

张起灵站在山丘之上,勒马遥望远处的那一抹残红。

残红之下,是伏尸百万,断壁残垣。

“世子,吴国都城已破,您与那位……终究不是一路人,何苦?”副将张海客与眼前人一同长大,怎不会知晓其心意……终究是,造化弄人。

张起灵置若罔闻,他褪去甲胄,只着轻衣,策马直向前奔去。

昔日繁荣的吴国都城,此时已是废墟,山河破碎,流血漂卤,无一都昭示着吴国,荡然无存。

张起灵翻身下马,眼前所见,一颗心只觉跌入了冰窟。

他在成百上千的尸体中翻找着,都不是熟悉的面容,其中不乏一些血肉模糊的将士,可张起灵却不愿相信。

他说过,他不会轻易死的。

不会,就这样淹没在历史之中。

他说过……要中兴吴国。

张起灵不知道自己找了多久,一身轻衣已被鲜血浸湿,终于在天光乍破之迹,寻到了那人。

那个倒在烽火台上,一身重甲,手中紧握着一柄红缨枪,满脸的不甘。

一月过后。

吴邪于颠簸中悠悠转醒,全身上下泛着酸痛,他已经不清自己如何受的伤,心头却无一分忧虑,他打量了四周,发现自己置身于车驾之内,车外的驾车人似乎是察觉到了吴邪醒了,稳当停住了车。

驾车人掀帘入内。

眼前人着一身玄衣,面容清冷,那双眸子却宛如浩瀚星海,光芒熠熠。

吴邪觉着那驾车人模样眼熟的很,仿佛在很久之前,在某个桥头,曾与之擦肩而过。

“我叫吴邪。”

吴邪嘴角含笑。

“不知这位小哥,如何称呼?”

贰·幽魂瓶X转世投胎邪

张起灵在等一个人。

他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

可能是五年。可能是五百年。

桥上人来人往,他倚在桥头的柳树之下,目光一沉沉,却不曾错过每个人的面容。

都不是他。

“哑巴,我说你别等了,你那相好死了多久你都记不清,人家说不定早就入了轮回,吃香的喝辣的去了。”一个带着墨镜的年轻人蹲在地上,嘴里叼着一片柳叶,他在孟婆庄呆了多久,张起灵就在奈何桥守了多久,年轻人从来没见过这么固执的人。

说是固执,其实是傻。

张起灵没有说话,他刻在树皮上的正字又添了一笔。

真是个傻子。

年轻人叹了口气,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册子递给张起灵。

“喏,这是我从月老那里弄来的姻缘册,废了老子好大劲。你家那位这一世的命不错,就是运道有点坎坷,如果你们两有机会能遇到的话,你一定得抓紧咯,这次你就乖乖喝了那孟婆汤,可别又砸了,我的俸禄都快要给你赔完了。”

张起灵接过姻缘册,他的手指摩挲过首页的那个名字。

日思夜想,辗转反侧。

“谢了。”张起灵回首看向年轻人,年轻人不在意的摆摆手,哼着小调揣着手走远了。

真好。你还有机会。

“小伙子,你真的想好了吗?”孟婆站在桥头,盛了一碗泛黄的茶水递给张起灵。

“我找到他了。”略苦的茶水被他仰头一饮而尽。
意识渐渐抽离身体,张起灵的眼前,似乎再次看见了,那年西湖杨柳畔,那个言笑晏晏的男人。

他说。

“带我回家”。

叁·侠客瓶X旅店老板邪

整整二十日。

吴邪在纸笺上写下四个正字,瘦劲却不失清逸。
张起灵还没回来。

身为江湖人,吴邪自知留情乃大忌,却总是放不下那个人,忘不了那双如古井一般的眼眸。

吴邪在西子湖畔边开了一家旅店,在某一个风平浪静的下午,张起灵推门而入,一系玄衣,一个包袱,一把刀,一个人,仅仅是一眼,吴邪便想到了一句诗。

身世浮沉雨打萍。

张起灵在吴邪店里住了一个月,实际上他只交了五天的房钱,吴邪没找他要,他也挺上道,主动承担了旅店里的杂使,无事时,他边靠坐在门口,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眼中却是空空落落,什么都没有。

吴邪见过很多眼神。

喜悦的,悲哀的,愤恨的,凄凉的,算计的。

却唯独没有见过张起灵的。

不属于人间的寂寥。

吴邪尝试着跟张起灵搭话,他说杭州城里的美食美景,说街坊邻居的鸡毛蒜皮,说才子佳人的爱恨情仇,即使张起灵鲜少有回应,吴邪却也乐此不疲,后来张起灵慢慢会接上几句话,吴邪心里还偷偷乐了好几天,可他却没想到,离别已然悄声来临。

张起灵要走了。

“你要去哪?”吴邪问他。

张起灵难得楞了楞,却还是开了口,他说复仇。

吴邪一愣,强颜欢笑道:“好歹我们也是朋友一场,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我是不会拒绝的。”

张起灵摇了摇头。

“那你还会回来吗?”吴邪满怀不甘的追问。

张起灵没说话,他站在街角回头看了吴邪一眼,仿佛将他的模样镌刻在心,夕阳在张起灵身后堕入天际,四目相对,良久,吴邪看见他似是笑了一下,无声的说了一句:

“再见。”

吴邪眼睁睁看着张起灵的背影一点一点变小,顺着人群,直至消失在长街尽头。

他最后回到了人间。

却仍旧是孤独。

真的还会再见吗?吴邪看了眼天色,叹了口气,起身合上了大门。

或许吧。

但愿你还活着。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