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一万斤的瓶邪小甜饼【二十五】

·南方的朋友们小年快乐吖/虽然快完了orz
·办年货办了好久orz

25.办年货

        农历腊月二十四是南方的小年,虽然闷油瓶和胖子在昨天就过了,作为铁三角中唯一的南方人,我强烈要求他们两入乡随俗,再陪我过一次小年。

        小年算是春节的开始了,这种重大的节日镇里面自然有集市要赶,家里面也得屯点年货酝酿个年味出来,我存了个心眼,一大早就把胖子和闷油瓶扯起来开车去镇上,免得人挤人堵的慌,结果我还是低估了福建人民对办年货的热情,胖子把车停在了几条街外的停车场,隔得老远都能看见那攒动的人头。

       我有点不好的预感,果不其然,刚进到市集里我们三就被四面夹击,那阵势,跟下饺子似的,比粽子冲过来都可怕,要不是闷油瓶牢牢牵住了我我早就不知道给人挤到太平洋去了,胖子落在我后头,几乎是要被挤成瘦子,他破口大骂,说是下次再来办年货他王字就倒过来写,我倒是想埋汰他,跟前有个大妈的竹篮直往我脸上戳,我只得乖乖跟在闷油瓶身后一点一点往前挪动着。

       别说闷油瓶的战斗力真的惊人,不论在斗里还是在人满为患的集市里,他都游刃有余,跟散步似的,一圈不急不忙的逛下来,他的左手就提了三条鱼和一只肥鸭,胳膊肘还挎着一篮土鸡蛋,背上的背篓还装了满满一篓的瓜子干果之类的,右手,嗯,右手牵了个我,我有点害臊,想帮他分点东西,闷油瓶象征性的让我提了一小袋蔬菜。

       胖子在一旁十分感慨的叹了口气,果断承包了晚饭。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