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九月/黑苏

·在图书馆自习摸一个段子
·歌曲《九月》周云蓬 大家可以听听
·瓶邪微博的那个梗我会写的!会写的!

苏万并不是第一次听黑瞎子唱歌。

当初在古潼京,黑瞎子背着浑身是血的自己,站在幽暗的过道里,苏万昏昏沉沉,听着黑瞎子唱了一首瞎编的曲子,歌词俗气的不得了,调子也不成样,可苏万却觉得没有这首歌和那个人,自己铁定是要埋在沙子里了。

此刻他置身于天幕之下,坐在柔软的草原上,听着身旁的黑瞎子唱着一首不知名民谣。

远处的山峦间斜斜悬着一轮残月,带有青草味的微风从某处吹来,黑瞎子喝了点酒,枕着手抬起头仰那望星河流转的夜空,轻轻的哼唱着。

——“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我的琴声呜咽 我的泪水全无
         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一个叫木头 一个叫马尾。”

黑瞎子唱了一下段就没唱了,他的声音又低又沉,尾音带着沧桑的压抑感,苏万忽的想起了晚餐喝的那壶马奶酒的滋味,他有点想哭。

“苏万,你知道木头和马尾是什么吗?”

黑瞎子扬起头看着苏万,问道,连嘴里呼出来的酒气都顺着风悠悠送进他的鼻子里。

苏万摇摇头,他突然不想再听黑瞎子说这么难过的话、唱那么难过的歌了,心底的冲动让他下意识的离黑瞎子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直到酒味在他们唇齿间蔓延开来。

评论(1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