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校园爱情故事/黑苏篇

·昨天晚上想到的梗 在见习间隙悄咪咪的发一哈
·大概会是一个cp故事系列
·今天佛祖叫我来更新

        夏天的雨总是来的这么猝不及防。

        乌云堆积在天幕之上,轰隆一声巨响便降下一场倾盆大雨来,盛夏的雨水带不来凉爽,反而使得天气更加闷热。

        教室里所有的人都在埋头做题,高考月不容他们有一丝一毫地懈怠,头顶上吱呀吱呀的风扇吹的人烦躁,苏万咬着笔头,匀出一分钟时间用来望着窗外的大雨,净化自己心灵的窗户。

      “苏万同学,你的家长来给你送伞了。”

        苏万愣了愣,暂且从题海中抽身出来,他穿过狭窄的课桌间隙来到教室外,一转头就看见了不远处倚着墙的黑瞎子。

      “大老远的还跑过来干嘛?”

         苏万快步走到黑瞎子面前,嘴上埋怨了一句,手上却拉着人转了一圈,在检查了一通确定他没有完全淋湿才放下心来。

      “雨下的大,怕你回不来。”

        黑瞎子把伞抖干净了递给苏万,顺手揉了一把他的头,瞧着眼前小鬼憔悴的轮廓,黑瞎子决定今晚要给苏万好好补补。

      “晚上什么时候回来,师父给你加餐。”

      “今天晚上没补课,下课就回去了。”

        苏万笑了笑,忽的想起室外密不透风的雨帘,他皱了皱眉,语气中满满都是关切:“这雨这么大,待会你怎么回去?”

        黑瞎子颇为受用的挑了挑眉,他掸了掸挂在身上零落的雨珠,安慰道:“没事,我车停在校门口,淋也只淋的到一段路。”

      “那你记得回家泡一碗姜汤喝。”

      “知道了。”

        苏万对黑瞎子很上心,这种温柔且细致的关心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上,虽然有时候黑瞎子会吐槽他唠叨,但在心里却是万分的感动。

       浪迹多年的他总算有个家了。

     “回去吧,眼镜店不能没人守着。”

       跟黑瞎子待在一起的感觉让苏万有了片刻歇息,但他明白,不久之后的那场考试才是决定两个人是否有未来的重要因素。

     “行。”黑瞎子点了点头,走出了一步却退了回来,小孩儿的心思全被他看在了眼里,借着在光与影之间的空隙,黑瞎子俯下身,不着痕迹的亲了一口苏万的脸颊。

     “好好学习,我在家里等你。”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