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姜太公钓鱼/瓶邪

·一个晚安小段子
·吴太公钓鱼……

       以前我曾在济南的钓厂钓过鱼,虽然钓厂够大,钓的人也多,但总觉得少了点垂钓那种与鱼博弈的感觉,住到雨村之后我发现了很新奇的钓鱼方式,用当地的话说是瀑钓。
     
       雨村临山而建,在村尾有一处瀑布,至今为止有很多年都未曾干涸过,平时村子也会被一层薄薄的雨雾笼罩,我们披上了雨衣顺着裸露的石缝钻进了水帘,坐在瀑布底下钓鱼,村里人说里面的鱼没有耳朵,有没有耳朵我倒不清楚,反正我是一条都没钓到,瀑布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让我有点坐不住,反倒胖子和小哥屡有收获,这就很奇怪了,在钓厂里鱼都上赶着来,现在却只能在瀑布底下被水淋,胖子很得意,说我火候不到,什么鱼饵的摆放啊拉杆啊都有门道,我吴邪首次遭遇钓鱼史上的滑铁卢,脸上有点挂不住,呛了胖子一句“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再一次把鱼钩甩了下去。

       眼见他两鱼篓子里的鱼越来越多,我有点慌了,之前我们打赌说谁输谁包家里一周的饭,娘的,上一周轮的就是我,看眼下的局势估计是要完,我有些烦躁的抖了抖腿,闷油瓶这时提着鱼篓子走过来放到我边上,然后再提着我的空篓子回到原来的位置,我老脸一红,胖子表情当时就变了 ,直了直身子开始正经的钓起鱼来,两个人颇有几分竞赛的意思,我在一边看戏看的津津有味,毫无疑问,闷油瓶同志取得了全方面的胜利。

       回到家之后,胖子插着腰就是一阵大骂,说我两夫夫违反规则,当众给黑箱,我说本来就轮到你做饭了,胖子气不过,挤出去一句“吴太公钓鱼”就气冲冲的去厨房了。

评论(1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