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闲聊茹太被抄始末。

写作的这条路很长。
希望大家能守住本心。

落幕:

我真的很不想让自己的lo充斥着这些东西,但是你们知道,有的事情,真的让人很心寒。


先跳出来说一句。我今天在给当时安慰唇盏的人发私信,希望他们看一下茹太的新lo。有一位朋友说,她觉得茹太维护的挺好的,不需要什么多话了。确实如此。有理有据,只要看过的人,都一目了然。


但我还是不忿。不忿在其他地方。借用一下我自己给那位朋友的回复:



抄袭本身就是很难过的一关。不要提事情已经无法避免地被牵扯大了。一块恶疤留在那里,消也消不去了。诸位朋友,且行且珍惜啊。


当时道歉lo才出来的时候,茹太私下和我说,小朋友态度很好,她觉得,她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才最合适,道歉就好。我说也对,我们先等等道歉的部分。于是有了这一段聊天:




我当时就一直说,你太温柔了。但是看她那么温柔,我就在想我自己这一篇文章。我话是不是说太重了?


思来想去,我觉得,该说的话还是要说,不该逃避的就不应该逃避。于是我也去唇盏的道歉下面评论了,表达了这个意思。出于对被抄袭者本人意见的尊重,我附带了许多温柔的废话。



这时候画风还是很好的。茹太说,她该是什么态度,她也挺难的。我说你做的真的很棒,话说的很好,尺度把握的也很好。可是我知道,伤害是在的。她说的话我不想再说了。我只能说,我当时被借用了个梗,心里难受了好几天。她心里是怎么想的呢?


结果出现了个孩子@PatrickQ ,三次元的朋友,出来为人出头。再一看,吵得最狠的,已经被删了。茹太私聊我,只说了一句话,让我看她的lo。你们想,是什么样的心情写的,什么样的心情和人撕扯这些铁板钉钉的事情,什么样的心情说,没关系,为了友情出头,我可以理解???


对不起,我不能理解。这位朋友,你还搞不清楚事情,就让人受害者被拖着在那受苦,伤口一遍遍被人戳?


我不能原谅。


抄袭了,抄完,作者还给脸,没有指着名字说,私下聊了,原作者温温柔柔地教。弄完发个道歉,大家还赶着抱抱她说没事以后加油。你跳出来莫名妙一顿撕,连情况都没有搞清楚,要原作者再花好久去解释,去列证据,去告诉你:人家做错事的人确实做错事了。她自己承认的错误没一个字虚假。


你觉得你的朋友被委屈了,她就是真的被委屈了?那真正委屈的人,茹太和谁说委屈了,她怕不是要六月飞雪了?连黑白都没有看清,连涉及的文章都没有读完,就来瞎扯淡。别人的时间都不是时间,别人的伤口都不是伤口,只有你的朋友是小白莲,需要呵护,为此可以撇开客观是非,随便指手画脚?


唉。 @唇盏 。你自己看看,大家是怎么样对你的。你却做了什么呢。


这里就更气了。前脚说不删好好好,诚恳道歉。后脚文章就没了。脸都不要了?我知道 @唇盏 已经决定弃号了。做过的事情不要怕人说,你有本事弃号,你有本事别删抄的《借火》,好不好?你抄的东西,让我对她的其他文字有了怀疑。删的东西,让我对人品都有怀疑了。我现在觉得,道歉没一个字是真的。我觉得是故意的。是的。你还是个高中生。茹太说不要给太大打击。我看就是心里没点数。


圈子不大。我也不想强行当什么小卫士。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可是。唉。你不能对别人捅一刀,说好把刀子作为证据留着的,转眼刀子扔了,马夹换了,还冒出个朋友,冲人伤口撒盐。这是嫌弃别人在这过得还可以啊。


且行且珍惜呀。

评论(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