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二十六岁出门远行/瓶邪(1)

·设定源于余华《十八岁出门远行》
·篇幅大概万字之内
·全篇无厘头荒诞 脑洞飞出天际 请勿深究


       我从加油站的男厕所里走出来,里面翻滚而出的恶臭让我不得不走的更远些,长途的乘行让我的身体有些不舒服,我捏了捏眉心,快步走向三叔停车的地方,侧身转过一个拐角,我却止住了脚步。

       前后不过十分钟的空当,原本停在那儿的吉普车却消失了踪影,偌大的停车位中间只躺着一只孤零零的旅行包。我站在原地,来回大力地揉了几下眼睛才清醒的意识到,我被撇下了,像那个背包一样被抛弃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加油站,火气一下子就从丹田窜到了面门上,我破口大骂,暴躁地冲地面撒气,然而除了激起了地上的黄土和脚底板的刺痛以外,我一无所获。

        狭小的停车场一时间回荡着我的怒骂声,我叹了口气,半蹲着扶起那个背包,手指拉开拉链,背包里没装什么东西,除却几瓶水和一些压缩饼干以外,只剩一个瘪瘪的钱包,一张潦草的塔里木地图和一台翻盖的诺基亚手机。背包外侧被塞了一张字条,上面是我三叔狗爬的字迹,说土里的宝贝不等人,他们哥几个要先行一步,让我自个回杭州好好当清闲的古董店小老板,他娘的,就知道这老狐狸没安好心,当初看他答应的那样爽快,怎么就没多留个心眼呢,吴邪啊吴邪,这名字还真是取对了。我苦笑着摇摇头,这一趟出门远行注定不会平静,虽然说下斗是没指望了,但能长长见识也不错,我背起宽大的背包,站起身开始打量着这个加油站。

       我环顾四周,广袤的荒漠上似乎就只有这一家加油站,一头隔着山丘隐隐约约还能看见几颗枯树,另一头则是一望无垠、飞沙走石的戈壁。加油站老旧的设施锈迹斑斑,连值班室的玻璃窗口都被豁出个大洞,我走近一看,里头有个年轻人背对着我,身上穿着一件泛黄的条纹衬衫,他坐在一台老式电脑前,似乎在玩一个叫做扫雷的电脑游戏,我心说好歹还有个活人,堪堪松了口气,凑过去敲了敲玻璃窗,半弯着腰,很有礼貌地询问:“你好,方便打扰一下吗?请问这附近有没有可以让我歇歇脚的地方?”

       
       年轻人像是没听见的样子,点击鼠标的动作却变得急躁起来。

       我被他的充耳不闻弄得有点尴尬,只好拉下脸再问,年轻人忽的浑身一震,颇为烦躁地大力砸了一下键盘,他霍地站起身,气冲冲的疾步走到我跟前,铺面而来的霉潮味让我不禁往后退了一步,本着今晚能有地方歇脚的原则,我还是硬着头皮跟他攀谈起来。

  
   “您……怎么称呼?”我从兜里翻出一根烟递给那年轻人。

     “鄙姓王。”小王接过我手里的烟别在了耳后,他推了推覆上一层灰的圆边眼镜,把三叔给我的简易地图摊在桌面上,用红笔标出了一小块范围:“这一块都有一些散落的游牧人家,走过去最多只需要一天的脚程就能找到,运气好的话,碰上过路的商队还能把你送出去。”

       听了小王的话,我悬着心暂且能稳上一稳,之前有些不知所措的心情也平复了些,我笑着对人道了谢,转身准备出去,刚迈出脚,小王在身后叫住了我:“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到塔里木这个鬼地方来做什么?”

     
      我愣了愣,心说我就是一被自家叔叔抛在半路上的菜鸟,话到嘴边,却也只解释说自己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这儿旅游。

  
       小王挑了挑眉毛,有些不屑的笑了笑,他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坐回他的电脑前,背对着我摆了摆手:“塔里木可不是什么旅游胜地,不过相逢即是缘,祝你一路顺风。”话说完,他又重新开始了自己的扫雷大业。

        真是个怪人,我心里嘀咕了一句,却还是跟人道了别,转身走出了那所破旧的加油站。

—TBC—

大家晚安(๑•ั็ω•็ั๑)

评论(1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