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恒温意义/瓶邪ABO哨向(2)

·老吴是全宇宙最狂的Omega。
·篇幅太长,所以分成两章来写。
·谢谢喜欢这篇文章的小可爱们,喵会继续努力的。

第二章

        大脑中的震荡扔在继续,吴邪站在花园内,用力地揉了几下太阳穴,后花园面朝大海,轻柔的海风拂过他的脸颊,带走了几分不适。

        碍于精神治愈师的身份,吴邪已经很久都没抽过烟了,而现在,他却十分地想念黄鹤楼的味道。

       “眼下的情况有些棘手,想必您也看见了,病人失控的精神力让我无从开始治疗。”

        吴邪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点上了烟头叼在嘴里,他捏了捏眉心,神情有些凝重。

        张海客叹了口气,整个人看上去很是疲惫:“吴先生,在精神治愈这一方面上您是领头人,如果您都没办法,那这个世界上就没人能救得了他了,张家……不能没有他。”

        吴邪挑了挑眉,张海客这话信息量不是一般的大啊,起初他原以为治愈对象只是一个普通的哨兵,但看张海客对那人的态度,事情绝对没那么简单。

      “你们张家家大业大,上头还有一个族长镇着,那个哨兵…该不会是你们族长的私生子吧?”

        吴邪慢悠悠地吐出一口烟,斜着眼睛看向张海客,氤氲的烟雾让他的神色染上几分莫测的意味。

         张海客略微一怔,须臾后神色恢复如常,然而这一瞬间的神色变化却完完全全地落到了吴邪的眼里。

        十年前汪家叛逃联邦,张家奉命追捕,两个死对头于长白山决战,叛贼汪家覆灭,张家族长张起灵殒身。张家群龙无首,势力日渐式微,整个大家族迅速分崩瓦解,本家血脉凋零,外家也是几年前才搬到香港安身。

        离不开的人…吴邪心下思忖一番,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答案。

     “看来张海客先生并不信赖在下。”吴邪把烟夹回指间,挑了挑眉:“连病人的真实身份都不知道的医生,如何建立彼此信赖的关系。张先生,不是我不救那位,而是您的疑心把我阻挡在外而已。”

       话音刚落,吴邪只觉周身温柔的海风瞬间变得凛冽,张海客身形一晃,出招直逼吴邪面门,吴邪侧身躲过,敏捷地防御张海客的攻击。两人打了十几回合,一抹清冷的茶香贴着吴邪的颈间钻到张海客的鼻子里,措手不及的香气令他的动作慢了一瞬,吴邪乘机借着风往后一翻,落在了三米开外。

     “你是Omega?”

        张海客直起身,眼神渐渐变得幽深。

        吴邪破口大骂:“老子就是Omega你不服?封建思想害人不浅,蹦出来的个个都是傻X直男癌。”

        他站在原地顺了顺气,嘴角挂着冷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张家的教养,我今天算是领教到了,贵族长的病还请您另请高明吧。”

        话音刚落,吴邪转头就走,张海客疾步冲到他面前,努力平复着体内激荡的情绪,他的神情有些羞愧,弯腰向吴邪鞠了个90度的躬。

      “吴先生,我为我刚刚莽撞的行为向你道歉,但现在,唯一能救族长的就只有你了。”

        吴邪的神情缓了缓,没说话。

      “正如你看到的那样,族长并没有死,而是遭受重创陷入了“永夜”状态。我们把他的身体封存在恒温箱中,耗费了十年的时间才将他沉睡的身体唤醒,但却没能唤醒他的精神世界,族长五感闭合,对外界的感知毫无回应,与…废人无异。”

        张海客看向吴邪,满脸的恳求。

     “没了他,张家也就没了。”

        吴邪愣了愣,表情很是无奈:“医学史上并没有成功唤醒陷入“永夜”状态哨兵的案例,你们…不要抱有对我抱有太大期望。”

        张海客摇摇头,勉强笑了笑:“吴先生不用有太大压力,族长现在的精神力尚有自我意识。关于治疗族长的事,有需要的地方尽管吩咐我们,等族长完全恢复,张家…任吴家差遣。”

        吴邪看着愁容满面的张海客,心里那点火气儿也慢慢被海风给吹远了,他不在意的摆摆手:“我这个人做事向来有始有终,不会半路放弃的。”

        张海客一听这话就放了心,转身兴冲冲的往回走,吴邪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连忙出声叫住他:“帮我准备一些东西。”

     “什么?”张海客回头。

     “一套冲锋衣,以及御寒的睡袋,越厚越好。”

—TBC—

   

评论(27)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