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瓶邪半架空|中篇he】一号玩家(3)

·老张:吴邪在看我吴邪在看我吴邪在看我XN
·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喜欢和评论(ฅ>ω

前情:(2)

       第三章  消失的向导

       游戏时间进行到第二天,我跟闷油瓶先去了户外用品店,装模做样的买了几套登山装备,虽然花的是虚拟货币,但穷惯了的我还是感到心一阵一阵的抽痛。

       关于下斗那些工具唯一购买的渠道就只有黑市,我刚一进去那些周围的NPC不太善意的眼神就时不时的往我身上扫,无端生出一股杀气来。我有些紧张的直了直背,没想到面无表情的闷油瓶倒是挺能唬住人,原本来者不善的NPC都走开了,置办装备的过程也相当顺利。无意间触发了闷油瓶的二技能,说不定之后还能把人请回去镇场子,我悄悄瞥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闷油瓶,高颜值门神可以了解一下啊√。

      三叔办事非常利索,等我把装备买回来的时候他那边一起下斗的伙计都已经集合好了。说干就干,于是我周围的场景开始匀加速变化,从长途汽车到长途大巴,再到长途摩托,甚至还坐了一段牛车。期间闷油瓶就坐在我身边,也不说话,跟个非主流小青年似的一直45度角抬头仰望天空,好像是怕它掉下来一样。

      我们的目的地是距离山东瓜子庙往西去一百里的一个地方,那地方地理位置十分偏僻,是一个小山村。载我们的牛车停在了一条河的岸边,河的对岸是一座不太高的山头。

       三叔跟带队的向导低声交谈了几句,走到河岸边掏出地图对照着那山丘查看。我们下了牛车站在路边的凉亭下面休息,三叔看了好一会,才走回向导跟前问道:“老爷子,接下来我们就是要渡过这条河了?

     “去那头啊就必须得走水路,这狗会帮你们把船拖过来,你们坐船过去就行了。”

       向导点了点头,用手在嘴边做了个呼哨招呼来一条大黑狗,操着方言喊了声“驴蛋蛋”,那狗仿佛能听懂人话,纵身往河里一跳,没过多久就哼哧哼哧拉回来一条木船。

    “这狗还挺有灵性的!”我有些惊讶,驴蛋蛋像是听到了我说的话,从水里猛地跳出来窜到我面前,抖毛的时候甩了我一身水。我没来得及躲开,只好弯下身去擦裤子,一抹就闻到一股难以形容的恶臭,不像是寻常的狗骚味,刺鼻的几乎令我当场就要吐出来了。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却又不方便当场换裤子,只好大口大口的憋气。那头向导非常热情地帮三叔他们搬行李,甚至可以说是有些热情过头了,反而给人一种无事献殷勤的怪异感,三叔他们打了个哈哈,都默契地把贴身行李背在了身上。

  
       两只木船用绳索套在了一起,我们坐前面那条船,三叔打头阵,其次是他的两个伙计潘子和大奎,我坐他们后面,殿后的是闷油瓶,装备和那向导的牛都给放在了第二条船上。船夫站在船头等着我们上船,我握紧了手里的军刀,装作无意地打量了他一眼,那船夫皮肤黝黑,戴着一张竹编的斗笠,长得很普通,但看上去总感觉鬼里鬼气的,有点瘆人。

       船夫手里的长篙往下一撑船身就滑了出去,我原以为船会停在对岸的河滩边,却见船往右一拐,滑去了另一头,远远还能看见那边有一个山洞。

     “前面怎么还有个洞?”三叔问道。

 
    “那洞啊,有年头了。”船夫伸手抬了抬斗笠,“邪气的很,说出来怕吓着你们。你们想快点到就只能走这边,有我带着不会出岔子的。”

       果然走的是恐怖片的套路,我往前面看了看,大奎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我们五个大男人没在怕的!”

       船夫呵呵一笑:“总之待会进洞的时候各位不要大声说话,莫要惊扰了河神,也不要水里看。如果是顺流的话五分钟就能出洞,很快的。”

        很快我们看见了那个山洞,洞口开在山壁上,规模并不是很大。我听见潘子低声骂了句脏话,立马就联想到了洞内的实际高度,如果我之前的预感是真的,那么向导和船夫对我们动手的话我们能回击的范围是非常小的。

       顺着水流的方向船一下子就溜进了山洞,我眼前顿时就黑了下来,什么都看不见,如果不是还能听见流水声我甚至都要怀疑我的VR机是不是坏掉了。直到潘子打开了矿灯我才能再次看到画面,果然船越往前去石洞的高度就越矮,借着光我看到站在前面撑船的船夫都得勾着腰才能钻过去。

       好在过了狭窄的一段水路之后石洞又变得开阔起来,三叔他们也有了机会接着山洞的地势开始和船夫扯皮。自从那个想法冒出来之后我就有些坐不住,老是越过闷油瓶偷偷地去看那向导还在不在,但大多数时候都会莫名其妙跟闷油瓶对视上,这就有点尴尬了。

       船渐渐往山洞深处划去,三叔那头跟船夫扯皮扯的正欢,潘子和大奎那边却是随时都做好了开打的准备,连带着我都紧张了起来。我咽了口唾沫,没忍住又回头看了一下,这一看就看出了事,一直坐在后面的向导居然他妈的消失了!

  
    “向导不见了!”我有些慌张地喊了一句。

       祸不单行,这时前面的三叔也大叫起来。

    “他娘的,果然有问题,船夫也没影了!”

       这一下可就乱了阵脚了,之前船夫说有他就能安安全全地带我们过去,可见这里头一定有什么很难缠的东西。难不成第一次求助就要用了?我叹了口气,却忽然想到坐在我身后的闷油瓶离向导离得最近,为什么向导一个大活人消失他一点都没感觉到异样?我越想越不对经,刚想回头打算去质问他,闷油瓶却忽地开了口:

     “嘘,听!有人说话!”

—TBC—

评论(1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