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瓶邪817贺文】好运莲莲

·过年好啊!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祝大家好运连连!
·接地气的日常


      “新鲜莲子,当地采摘,冷链运输,有意私聊。

       在我连续喝了一周闷油瓶的莲子藕粉羹之后,我望着院子那堆小丘似的快要烂掉的莲蓬,忍痛发出了这条朋友圈。

       事情发生在半个月前。

       前段时间我的朋友圈被各种各样的莲花表情包刷屏,打个比方,就是那种一张莲花绽开的图片下方配上“大吉大利”“与世无争”四个大字的表情包,有点意思。不过很奇怪,这种一眼就明明看上去就是老年专用的表情包却以不可阻挡的势头迅速扫荡了我的朋友圈,出现在各个年龄段,我翻了好久的朋友圈才找到一张“好运莲莲”的表情包,感觉很贴我这几年的运势,喜滋滋地把原来自己的自拍换成了那张表情包,我甚至感觉下一秒我晾在小花那的账单立马就可以原地消失的样子。

      
       可能是这个表情包给我的心理作用,我感觉我近段时间的运势还不错的样子,胖子似乎没再催着我洗碗了,我也乐得清闲装大爷,平时看见个花啊树啊小满哥啊都能憋出几句鸡汤。这天我刚发完一条“世事无常,各自安好”附加一张莲花表情包的朋友圈,评论区下小花抢了板凳:

     
        解雨话呗:看起来您老人家还挺闲的哈。

      
        我:放平心态,一切都很美好。

         解雨花呗:说人话。

        
         我:最近过的还行。

  
         解雨花呗:那行,还钱吧。

       
         我:……告辞。


        真是世风日下,发个朋友圈都能被催债,这太恐怖了,我十分见好就收地结束了这个愉快的聊天,任小花在评论区狂轰乱炸也没再敢打开微信。吃完晚饭后,胖子在家里洗碗,闷油瓶拉着我多走了一小段路,来到了一处荷塘边上。

      
       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我脑子里忽地蹦出了小时候学过朱自清老先生的《荷塘月色》,在这种贼热的天气来莲花塘边走上一圈简直太舒服了。我拉着闷油瓶索性坐在池岸边乘凉,闷油瓶看了看我,捏了捏我的手,淡淡说道:“送你的。”

   “送我啥?”我有些好奇。
 

   “荷塘。”

      啊??

   “你喜欢荷花。”闷油瓶看我一脸被雷劈到的样子,凑过来亲了一口我的脸。


   “不是,”我哭笑不得,“我只是喜欢那个莲花表情包,真的,弄着玩而已。”

       闷油瓶淡定地摇摇头:“没事,莲子可以卖钱。”

       我跟闷油瓶对视良久,竟无语凝噎。

       虽然我终于知道了我们穷的原因是什么,但我还是有点小感动。

       生活不易,邪邪叹气。

      没过几天闷油瓶就扛回了三大箩筐的莲蓬,胖子一开始还嘲笑这是闷油瓶给我的“莲子之心”,等他发现莲蓬真的多到吃不完时候胖子也笑不出来了。

       然后就有了我那条朋友圈。

       虽然后来闷油瓶非常诚实地跟我解释了买荷塘是张海客出的钱,但我还是心疼我们三实在吃不完的那一堆莲子,毕竟那可是人老张对我一番心思不是。于是乎,我发动了我的第二技能---死皮赖脸,把人小花和秀秀好不容易从北京请过来,好吃好喝地招待了三天,食物链顶端的小花才准再挂一段时间我的账以及带走了大半吃不完的莲蓬,啊,这感人肺腑的资产阶级兄弟情。

       滞销的莲蓬解决了,我们三也多了几分享乐的心思,村口老刘头送了我们一只不怎么用的木船,正好遇上七夕,闷油瓶在荷塘边打了个木桩绑在船上,一入夜我们仨就溜到了船上。去年酿的桂花酒入口清甜,我跟胖子躺在船头唠嗑,闷油瓶坐在我旁边静静地剥莲子,胖子不知道从哪弄来一片宽叶子,含嘴里吹了个跑了调的调子。

   “你这吹的啥玩意儿?”我觉着好笑,推了他一把。

   “你懂个屁。”胖子胳膊一伸把我们仨揽在一起,“这叫铁三角天长地久。”

      小哥被我们两挤在中间,无奈地看了我两一眼,我仰头喝完一杯桂花酒,看着雨村那格外明亮的星空。

       我忽然想起了我的微信头像。

       佛祖在上,保佑我们好运连连吧。

—end—

铁三角天长地久。
第十三年,我还在。

   
   
   

评论(26)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