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月亮的猫

原耽和瓶邪
画画剪辑啥都搞

恒温意义/瓶邪ABO哨向(6)

——睡前的一更。
——为什么这么热!!!我要热化了!!!
——开始放飞自我的谈恋爱了😂


第六章

        别墅下的暗道并不宽,一次最多只能容纳两人通过,三个大男人走在一块未免太过拥挤,张海客只好走在前头,吴邪跟在后面,旁边还站着个两眼黑的张起灵。

        张起灵眼下才被唤醒了听觉,吴邪走一步他反应了半天才慢悠悠地迈出步子往前走,像个三岁小孩子学大人走路似得,看上去有点滑稽,吴邪却觉着有些心酸。他叹了口气,轻轻牵住张起灵的右手,带着他往前走。

       掌心相贴,传递着两个人的温热,吴邪不自觉地蹭了蹭张起灵的手掌,才发现在他的指腹与指侧都生了厚厚的老茧。这是一双经常执刀的手,吴邪试着想象张起灵用它来执刀保护族人的样子,即使不曾身临其境,他依然感受到了那种让人安心的感觉。

       等到张起灵五感完全恢复的时候,他会对自己说什么呢?吴邪心想,他会不会像童话里的小鸭子对着看见的第一个人喊妈妈?吴邪愣了愣,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引得身前的张海客回头挑了挑眉,他连忙强行憋住笑意,心说这脑洞开的忒大了,要让人张起灵知道,非得把自己揍死不可。

        三个人离开了书房底下的暗道走向客厅,原本冷色调的装修风格改头换面,变成了温馨的暖色调,看上去舒服多了。吴邪颇为满意地点点头,一旁的张海客接了个电话回来,语气有些抱歉:

      “吴先生,非常不好意思,香港那边有些事情需要我处理一下,我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

      “没事,你忙你的,我会照顾好张先生的。”

        吴邪牵着张起灵在沙发上坐下,他对此倒是十分理解,甚至还有些庆幸。在张起灵和自己独处的情况下,这样更有利于精神治愈的进行。

        张海客走后,偌大的别墅就只剩下了张起灵和吴邪两个人。张起灵乖乖地坐在吴邪的左手边,半垂着的眼眸直直地盯着脚尖,跟个闷油瓶似得。气氛一时尴尬地就像按了静音的画面一样,吴邪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他干坐了一会,不听话的胃开始发出“咕噜咕噜”的抗议声,吴邪这才想起来张起灵自醒来到现在还是粒米未进的状态。

       “张先生,你饿了吧,我去给你煮点粥喝好不好?”

        吴邪侧头看向身旁的张起灵,温和地问道。他耐心地等了一会,直到看见张起灵微微地点了点头吴邪才放心地起身去厨房里煮粥。

       联邦医学院的伙食不算太好,味道淡出天际,所以大学四年吴邪就经常跟室友一起开小灶,小锅饭油水足得不得了,久而久之他也就练成了一手高超的厨艺。

       冰箱里的食材储备很充足,吴邪在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菜谱,动作利落的淘好小米,架上砂锅开始煮香菇鸡肉粥。文火慢煮的小米粥蕴含着香菇和鸡肉的鲜香,撩人的香气顺着气孔打着旋儿飘到外面去,想到张起灵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吴邪时不时就要挂念一下,导致一大锅粥熬了一个多钟头才熬好。

        吴邪牵着张起灵来到餐桌前,手里端着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坐在张起灵的身边,拈着汤匙舀起一小勺粥,吹凉了送到张起灵嘴边。

     “来,张嘴,啊——”

       张起灵抬了抬眼皮,十分配合地张开嘴,面无表情地嚼了嚼再吞下去,他一口吃完了吴邪就跟着喂一口,两个人一来一回,倒让吴邪觉着颇有点照顾大龄儿童的意味。

       一碗粥不过一会就见了底,吴邪搁下碗,想着既然要建立互相信赖的新关系,那“张先生”这个生分的称呼就不能再用了。

     “我可以叫你小哥吗?在我家那边对帅哥都是这样叫的。”

       吴邪试探着问道,想看看张起灵的反应,而后者过了半晌都没个表态,只是再次张开了嘴。

       看不出来,人还是个胃口大的。

       吴邪愣了愣,扯了个无奈的笑,起身又给他盛了一碗。

     “以后我就叫你小哥啦 。”

—TBC—

评论(16)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